小学校长郭文玉之死

王友琴, 2024119:

1966年8月27日, 北京宽街小学的小学生红卫兵一天里打死了校长郭文玉等五人

2004年,我在香港出版了《文革受难者》一书。书中写了659名文革受难者。其中有1966年8月27日,打死了该校校长郭文玉和她的丈夫孟昭江,以及教导主任吕贞先(女)。北京宽街小学红卫兵的暴虐程度震动了我,我打了当时昂贵的中美国际长途电话到北京来核实,我心里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。

2024年1月19日,我收到读者LH传来的在旧书市场上找到的两张资料如下。上面的这份资料上,宽街小学红卫兵骄傲地说,那一天除了上面的三人,他们还打死了两个校外居民。我再次震惊。一所小学的小学生红卫兵们一天里就打死了五个人,而且为之自豪。红卫兵杀戮的残忍和血腥,超过了我在2004年出版的《文革受难者》一书里记录的程度。在北京,在别的小学,也发生了相仿的血案

下面的另一份手写资料介绍了郭文玉的丈夫孟昭江是谁。

仅仅宽街小学的这些资料,就清楚地告诉我们,红卫兵在1966年8月成立之初就是一个恐怖组织。

另外,还有读者告诉我,郭文玉与孟昭江的儿子孟毅文革期间被判刑10年。文革后才平反释放。

感谢两位读者的帮助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