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学老师胡秀正

胡秀正,女,1933年生,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女子中学化学教师。1966年9月,胡秀正和丈夫一起因其丈夫的父亲的“成份问题”被驱逐出北京到农村,后来设法回到北京。1968年夏天,她被当作“清理阶级队伍”的“重点审查对象”,罪名是“企图翻案,反对文化大革命”。她遭到大字报“揭发”“批判”,又在几十人的会议上被迫“交代”她的“问题”,后来又被关押在学校中不准回家。1968年8月11日,她被关押在学校中时,从五楼坠下身亡。她去世时35岁。她唯一的女儿当时只有6岁。 

胡秀正被关押和“斗争”,罪名是“翻案”。文革时代有“翻案就是现行反革命”的理论,胡秀正因之被害死。

胡秀正女儿的丈夫名叫高福,出国留学后回国出任中国检疫中心负责人。2020年新冠病毒流行以后,高福成了国人都知道的人物。指出这些,是为了说明这里所写真有其事,并不是如某些人说的,是虚构“故事”而不是“历史”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