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谢王友琴,在被淹没被掩盖的历史中为这样的小人物发出呐喊。我也是北京的中学同代人,六六年那个可怕的八月,在街头巷尾被毒打被凌辱的普通老百姓不计其数,有谁还能记起他们的名字!世界上就是有这样有良知的人,能够契而不舍地为历史作证, 为苦难发出天问!(读了她写的十八岁服务员被女附中红卫兵打死一文的感受)
我把王友琴这篇文章发给一些朋友,反应热烈,有育才学校校长之女,说王采访过她,还有女附中当年学生说她都不知道这女孩会被打死,还有知青作家几位都说非常敬重王友琴的人品和才华,对那个时代的记录太宝贵了。
我把王友琴这篇文章发给一些朋友,反应热烈,有育才学校校长之女,说王采访过她,还有女附中当年学生说她都不知道这女孩会被打死,还有知青作家几位都说非常敬重王友琴的人品和才华,对那个时代的记录太宝贵了。